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意外死亡引纠纷 司法调解化干戈
2016-04-05 15:29

家里的顶梁柱在外赚钱,出了意外,谁都希望能讨个说法,获得赔偿,但如何赔偿、赔偿多少不能张口就来,要依法办事。最近杨村桥司法所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外来务工人员意外死亡引起的纠纷。

3月初,一名来自陕西的48岁工人在早饭后突然晕倒,送医救治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公安部门经过排查后排除他杀可能性,鉴定为猝死,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死者家属前来。

家属到了现场之后,认为应该按照工伤的标准进行赔偿,而施工方则认为该工人是由于疾病猝死,不属于工伤,双方各执一词,意见不能一致。由于此案涉及民事调解,公安部门及时与杨村桥司法所取得了联系。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事件始末之后,立刻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联合调解。

“由于前来的家属人数比较多,而且吃住都没有保障,我们先做通了施工方的工作,让他们为死者家属提供就餐保障与住宿地点。”一位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刚开始家属们的情绪都比较激烈,在初步协调之后稳定了情绪,最终当事双方坐到一起进行协商。

协调中,司法所专门邀请了律师对当事双方进行了法律讲解,指出此事件并不属于工伤,但出于人道角度还是要进行相应的赔偿。司法所指出,陕西省2015年度农村居民因交通事故死亡,对方全责的情况下获赔158600元。出于人道角度,最终施工方同意赔偿161000元,并承担家属在建德吃住以及火化的所有费用。这起纠纷终于成功调解。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