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年销售额高达15万的“爆款”鞋 究竟是个什么鬼
2016-04-12 09:07

一款鞋一年网络销售额高达15万,谁料却是假货。4月6日,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这个销售窝点进行了查处,发现这个所谓的“正品”代销点不过是个10平方米的车库。

建德90后帅哥金某在某电商平台上开了家名叫“时尚来袭”的网店,自2012年以来主推一款某知名运动品牌的铆钉鞋,2015年一年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5万元,属于名副其实的“网红爆款”。这款鞋的市场售价大约在300—400元间,在金某的网店里卖100元左右,可成本只要60多元,金某自己动手打上铆钉,摇身一变就成了知名运动品牌鞋了。

“我知道这个行为肯定不好,甚至是违法的,但没有想到这么严重,警察都找上门了。”金某如是说。

据悉,金某的网店是2008年开业的,起初卖的是女装,但是生意一直不怎么样,于是他四处打听“生意经”,终于在2012年经朋友介绍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推广一款某“知名运动品牌”运动鞋。由于价格只有正品的四分之一左右,他网店卖的鞋一炮而红,财源滚滚。2012年至今,这款鞋子简直成了他网店的“顶梁柱”。尽管在此期间,也有不少消费者发现自己买了假货,进行投诉,而他每年都要接受电商平台的处罚,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金某不但不思悔改,还扩大经营。

直到4月6日,警察和工商部门找上门来,并当场扣押电脑2台、假冒注册商品117件。金某才如梦初醒,悔不当初。目前,金某已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