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苹果手机界面出现的更改解锁密码的提示是黑客操作?
2016-05-12 14:29

苹果官网客服证实此为谣言

假如您是一位苹果手机用户,您的手机突然出现一个提示“您必须在58分钟内更改iphone解锁密码”,下面是“稍后”和“继续”的按钮,您会选择哪一个?近日,朋友圈“友情提醒”的一则防诈骗信息,令不少苹果手机用户“提心吊胆”了一回。不过,记者致电苹果官网客服求证,得到的答案却是:信息是假的。

在这则提醒广大苹果用户别上当的信息中,除了有上述出现的苹果手机界面和提示照片外,配图文字中还写道,“如果手机界面收到这样的提示,千万不要点击任何一个提示,请立刻关机,否则你的手机会被黑客锁死……”许多看到信息的朋友都不禁会大呼幸运:幸好先看到这个提示,否则按哪个按钮都是错。

看到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发朋友圈的网友,该网友表示,文字和图片是他从别人那里转来的,而他的朋友也是转来的,他们的苹果手机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周边朋友也没遇到过。

随后,记者分3次致电苹果官网客服求证,得到了几乎一致的答案:正常的苹果手机不会跳出修改解锁密码的提示。客服向记者解释道,解锁密码是永久有效的,除非用户主动修改,否则系统不会要求用户修改。至于转发照片中出现的提示要求,客服表示,这张照片的真实性有待考证,在此之前他们官网客服从未听说用户有碰到这样的提示,若真有这样的提示,只要按正常操作,不会发生被锁死的情况。

另外,客服告诉记者,苹果手机界面主动跳出的提示,不会是诈骗的手段,除非用户收到要求点击链接的短信或者邮箱消息。正常的苹果手机界面有可能出现要求用户输入icloud密码的提示,这很有可能是有人正在试图破解你的密码,或者用户曾在其他设备上登陆过账号密码等,若遇到这样的情况,用户可以按照提示的正常操作来进行,不会出现被黑客锁死手机的情况。(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