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多年户口没着落 民警帮忙一朝办成身份证
2016-05-22 16:16

2016年4月8日下午,建德市城南派出所辖区居民徐某捧着自己刚刚从民警手中领到的二代身份证激动地说:“民警同志,谢谢你,二十五年了,我今天终于是有身份的人了”。

1991年9月份,徐某被“海南海外留学教育中心”录取,从老家办理了户口迁出手续,到校报到后发现学校是打着“海外留学”名义骗取招生,于是就中途辍学回家了,当时随身携带的户口迁移证也没有交到当地派出所登记户籍信息。多年过后想到原籍派出所恢复户口时,当年的迁移证遗失了,“海南海外留学教育中心”也没了,因无法核实情况并开具落户证明,户口之事就一直搁着没有了着落。为此,徐某的工作和生活很受影响,二代证也一直无法换领。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之后,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城南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对辖区各村进行走访排摸时,了解到徐某的情况,立即向分管所领导汇报,随后立即安排户籍民警进行调查取证,还徐某一个真实的身份。民警先后走访了徐某工作单位、村、人社局、法院等单位进行调查核实了解情况,终于在3月15日,根据调查核实的材料为徐某办理了户籍信息补登手续,并采集了二代身份证信息。(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