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作聪明用垃圾换沙石 掩耳盗铃三人受处罚
2016-05-22 16:19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522/o_1ajbe7a5r1isvvl51qp188mfbpa.jpg

近日,三都辖区内发生了一起用垃圾换沙石的闹剧。

当事人吕某(化名)因家中造房子却无钱支付打地基所产生的费用而绞尽脑汁、日思夜想,终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看到三都宋村山附近的江边堤坝旁有成片品质优良且适宜建造房屋的沙石。于是他便自以为的当做这是“天赐良机”,将“堤坝之土不可挖”的箴言抛之脑后,随即动了邪念,准备将这防洪治水的沙土揽为己用。

计划去挖堤坝沙土后,吕某心中又开始忐忑不安,毕竟害怕雨落潮涨、大水弥漫冲坏了堤坝,就大事不妙了。

正当忐忑的吕某在江堤边左右徘徊之时,恰巧遇到同村村民张某(化名)正在堤坝边施工填埋垃圾,吕某灵机一现,马上找张某商量想套用张某填垃圾的套路来填满挖沙石后所产生的大坑。两人商议后随即决定将堤坝上的沙石挖出后,用垃圾将之填满,自以为是的将沙土换成垃圾。

有了计划,说干就干。两人立马找来运货司机宋某(化名)帮忙运输沙石和垃圾,并给宋某开工资,宋某为贪图小利同意帮忙运输。

由三人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狸猫换太子”戏码开始上演,在偷运了85.2立方米的沙土后,被三都派出所的民警一举查获,三人对自己所实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通讯员 叶恒)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