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锲而不舍花假币 看守所里蹲3天
2016-05-26 14:36

收到假币怎么办?花出去还是交银行?近日,有人就是锲而不舍想把假币用出去,而被行政拘留了3天。

5月22日中午,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使用假币还不听劝阻。报警的是某工地食堂的老板娘,使用假币的正是在工地打工、前来吃饭的老许。原来,这个月老许已经是第二次想把100元假钞用到食堂里了。上一次,老板娘发现老许给她的饭钱是假币,拒收了一回。这一次,老许又拿着这张假币来买饭,同样被老板娘当场识破。见老许一次次拿着假币来买饭,老板娘说要没收他的假币。老许哪里肯给,就和老板娘争执了起来。后来,老板娘就报了警。

在派出所,老许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说,自己的工资都是打卡上的,估计这张假币是上次出意外时司机给的。老许说,一天晚上,他骑自行车被一辆轿车撞了,人没受多大伤,司机给了他800元作为医药费,就把这事私了了。

回工地后,老许从8张百元大钞里拿了一张比较破的钱去食堂买饭,他也不知道那张是假币。老板娘发现后,提醒老许不能用假币,让他收起来。老许没把老板娘的话当一回事,而是想着过段时间,等老板娘把这事淡忘了再用,没想到却因此被拘留了。(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