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证+酒驾 遇交警男子弃车跳河
2016-06-02 16:03

5月31日,微信朋友圈有一张照片:一男子站在河中,一名交警拉着他。男子为什么会在河中,交警又怎么会在场?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原来该男子因害怕自己无证、酒后骑车被抓,弃车逃到旁边的河中。为防止意外发生,交警下水将人带上岸。

5月31日中午,交警在溪胡线0KM+800M路段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13时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由石屏往溪沿村方向驶来,在距卡点一百米左右的位置,他突然紧急刹车,右转窜入了旁边的岔路。面对这一反常举动,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而此时,男子已弃车往河边逃离。交警追到河边时,男子已经在河中间了,并企图往河对岸逃跑。因河水较深,水流较急,男子不敢再往前走。

“快上来,水里危险。”执勤交警希望男子能主动上来配合、接受检查,但男子却不肯上岸。由于近日下雨,河水又深又急,为避免发生意外,协警蒋建国立即下水,将男子安全带上了岸。

上岸后,交警使用呼气酒精检测仪对他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经检测,男子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更让人惊讶的是,男子刚考完科目一,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男子表示,因为害怕自己无证、酒后骑车被抓,才弃车逃跑的。

最终,该男子因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他之前考试合格的科目一也将取消成绩。(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