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突然落水 众人奋力营救
2016-06-02 16:07

6月1日傍晚6点左右,“扑通”一声,一个黑影从洋安大桥上坠入新安江里。正在双江步行街下游船码头巡查的建德旅投水上游乐公司的员工吕炳荣恰巧看到了这一幕。

吕师傅正在纳闷时,听到了呼救声,于是感觉到有人落水了,透过雾气,他看到黑影在顺水飘下,他来不及多想,马上呼唤同事柳国兴和马章海一起驾驶游船向落水男子驶去。在汹涌的水流里,只见一男子只剩头部露出水面,随时有可能被河水卷走。

三位老船员都有着丰富的救人经验,他们赶紧将船横过来拦住他,以免其被冲走,接着又抛下救生圈和绳索。男子套上救生圈后很快就到了船边,因男子体力消耗殆尽,没有力气爬上船,柳师傅和马师傅去拉他,吕师傅也过来一起帮忙,大家一起花了十多分钟才将该男子成功救上船。由于在水里泡了较长时间,男子全身已经湿透,吕师傅赶紧用毛巾帮其擦干,并脱下自己的衣服给他穿上。

游船靠岸时,附近餐馆的工作人员也闻讯前来帮忙,并帮助拨打了110和120,随后民警和众人一起将男子送去市一医院做进一步的身体检查。由于男子不愿意多说,现场人员并不清楚男子落水的具体原因。(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