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人力社保局合力打击恶意欠薪
2016-06-29 09:29

包工头王某涉嫌恶意欠薪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

2016年3月15日,市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三十余名民工投诉王某拖欠其工资十五万余元。接案后,市人力社保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劳动监察人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王某从两家建筑公司处承揽了我市两处安置房工程的外墙工程,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1月底先后招用32名民工从事外墙粉刷、勾缝、地坪等工作,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工程结束,王某领取工程款后,未能及时发放给员工,导致拖欠民工工资共15.39万元。了解这一情况后,劳动监察部门多次联系王某,均无音讯。

为稳定民工情绪,市人力社保局监察大队要求建筑公司垫付部分民工工资,并对该两家建筑公司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尽快督促王某支付民工工资。同时积极搜取证据,将该案移交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市公安局接案后立即开始取证调查、追逃、抓捕。王某归案后,非常后悔,其家属积极配合,按民工投诉金额将工资先行存于市人力社保局农民工保证金账户,王某依据法定程序取保候审后,主动配合劳动监察部门,对民工工资进行确认核实,目前,所欠工资已全部付清。

尽管工资已全部清欠,但等待王某的依然是法律的制裁。王某的行为给全市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和个人敲响了警钟。市劳动监察大队提醒广大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按时足额向劳动者支付工资报酬。对于恶意拖欠劳动者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单位和个人,其行为一旦触犯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邵露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