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怀疑儿媳遇到电信诈骗不肯挂电话 婆婆报警求助
2016-07-01 17:32

“我是警察,建议钱转入安全账户”的骗局,你还会上当吗?

近日,新安江的一位婆婆打电话报警说,自己的儿媳接了一个多小时电话,神情紧张且不停翻银行卡,怀疑她是遇到电信诈骗了,可是怎么劝,儿媳都不肯挂电话,无奈之下,她只能向警察求助。

报警人胡女士,今年50多岁,她说经常在电视、报纸上看到关于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警察都提醒不能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信息。可是,一天下午5点多,胡女士去儿子家叫儿媳一起吃晚饭。一进门,就看到儿媳一个人在卧室里接电话,一直快到晚上7点,电话都没有挂,还看到她一边接电话,一边找银行卡。期间,胡女士多次提醒儿媳挂电话,儿媳不听反而叫她不要吵。

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这位姓杨的儿媳家,果然她还在房里接电话,且床头柜上放着四五张银行卡,还有一张写着如何转账的小纸片。民警拿过杨女士的手机一看,是一个+071开头的号码,基本可以判定是一个电信诈骗电话,将电话挂断后问起了电话来源,结果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杨女士说,对方称是上海长宁警方,说自己涉嫌金融犯罪,要求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一开始她也不相信。但是随后,对方加了自己的微信,发来两张通知,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违反国家金融秩序法》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强制执行资产冻结执行书》。

杨女士一看发现名字、电话、身份证号都正确,还有自己的证件照片,她真以为自己犯罪了,非常紧张,把电话里说的转账步骤一步步记在了小纸片上,随后一边手机上操作,一边接听电话,可是由于太紧张多次输错卡号,导致转账不成功,因此骗子未能得逞。

“检察院又不是私人单位,怎么可能通过私人电话直接向个人手机传送犯罪通知书?”最后,杨女士也明白过来了。(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