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储庆强:打工凑学费 减轻家里负担
2016-07-26 16:40

眼下正是许多学子开心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日子,不少寒门学子却因为无力承担大学学费而发愁。寿昌镇余洪村的储庆强是新安江中学2016年的毕业生,今年高考,他以521分的总成绩达到了二本(文科)录取分数线,这两天储庆强正忙着填志愿,目前填报了嘉兴学院等二本大学,正在等待录取结果,可入学学费成了这家人最大的难题。

储庆强家是一栋两层的土砖房,二楼房间里摆放着一些布满灰尘的陈旧家居,好几处窗户上的玻璃都已经破了个洞,几乎每个房间的顶上都有一个窟窿,那是天花板外层脱落造成的,从裸露的窟窿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屋顶的瓦片。一下大雨,房子就漏水,每次下大雨时,储庆强一家就开始发愁。由于年久失修,房子墙上已经留下很多墨绿色潮斑,房顶上能清晰看到大雨留下的印迹。

早在储庆强7岁时,父母便离婚了,父亲外出打工赚钱。10多年来,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几年,爷爷身体不好,需长期吃药,奶奶在家干点农活,日子勉强地过着。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0月,奶奶在田里干活时摔伤了,前前后后住了3次院,花了3万多医药费。这让本就拮据的家庭日子过得更加艰难。

“知道自己成绩时,有点兴奋也有点失落,原本自己可以发挥得更好。”储庆强说,父母离异对他有点影响,之前自己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想想自己家的困境,他觉得自己应该努力,高二高三时便像换了个人似的,发奋图强。这两天储庆强正忙着填志愿,目前填报了嘉兴学院等二本大学,正在等待录取结果。

在爷爷奶奶眼中,孙子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高考结束后,储庆强在家休息了几天就去乾潭的家纺厂打零工,赚点学费,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平时放假回家,他也会帮着奶奶扫地、切菜、挑水、干家务。一楼厨房里放着几桶略显浑浊的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储庆强告诉记者,虽然家里装了自来水,但他们家舍不得用,为了省点水费,他们都是从附近农户家的井里挑水用。

储庆强说,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入学的学费,大学里的生活费他可以自己打工解决,目前虽然自己打工赚了一点点,但还是没有凑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毕业后找份好工作,改变家庭的困境,让家人都过上好日子。(记者 吕蕾)

爱心助学捐款账户:

370158328896(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建德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团市委爱心助学咨询电话:0571-64719887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