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夜公园散步孕妇临产,医生公厕接生母子平安
2016-08-02 14:37

一位即将临产的孕妇,因为晚上天气热,到公园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孕妇肚子疼痛,当孕妇走到公共厕所中时,肚中的小家伙已经迫不及待地出来了,好在公园离医院较近,赶到的医生在公厕对母子进行处理,母子平安,这深夜公厕分娩的惊险一幕发生7月31日深夜的乾潭镇子胥公园。

7月31日深夜11点15分,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急诊大厅跑进一位气喘吁吁的中年男子,称因为天气热,临近预产期的妻子在子胥公园附近散步时,突然临产,现正在子胥公园公厕分娩,请求立刻前往帮助。

乾潭120急救站医护人员立即出车,并通知在家休息的妇产科医生。当医护人员到达子胥公园公厕时,产妇已经将婴儿娩出,医护人员在现场初步清理后,11点25分120急救车带着产妇、婴儿回到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婴儿进行了清洁护理、脐带消毒与断脐,产妇和婴儿情况平衡,一切正常。

处理完以后,乾潭120急救站医护人员与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取得联系,妇保院急救车将产妇和婴儿接走,作进一步的检查和护理。

产妇说,白天的时间自己的肚子就开始痛,由于离预产期还有十几天,没有意料到会提前,所以没有在意,晚上天气热,就在子胥公园散散步,没想到刚到厕所中,发现不对劲,孩子已经出来了。(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