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狡猾小偷“好心”指路 最终被民警识破诡计
2016-08-03 16:48

偷了东西后,既不逃走也不躲避,见到民警还“好心”指路。最终,在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细心侦查下,这名自作聪明的小偷被当场抓获。

事情发生在7月31日凌晨6点,受害人储某一觉醒来,发现放在床头柜的两只手机及包里100多元现金不见了。因其住在东山湾某出租房二楼,且当晚窗户没关,怀疑有人爬窗而进偷东西。“我们赶到受害人小区时,楼下有一男子好心给我们指路,说他知道哪户人家被偷了。”办案民警向记者描述道,当时该男子不仅给他们指路,还带他们去看监控。

通过监控民警发现,盗窃是发生在凌晨2点左右,作案人的确通过窗户爬进了受害人家中。不过,因为晚上光线太暗,只看得出人影,看不出具体样子。通过查看房间民警发现,屋外空凋外机上有脚印,延伸到的是隔壁房间,而隔壁房间的主人正是这名指路的男子。更巧合的是,从隔壁房间传出了受害人被盗手机的闹铃声。种种迹象表明,该男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刻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因触犯刑法,张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警方提醒,天热开窗的居民,要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特别是低楼层及没有防盗设备的住户,睡前一定要记得关窗。(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