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一集装箱半挂车起火 或因长时间刹车轮胎过热导致
2016-08-04 16:31

8月3日晚11点18分,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杭新景高速杨村桥段(往杭州方向)有一辆集装箱半挂车起火。

当晚,高速交警金松永巡逻至杨村桥路段时,发现前方第三车道有一辆集装箱半挂车,车子的左后侧蹿出火光。金松永立即加速向前行驶,并用高音喇叭提示司机有危险,立即靠边停车。司机停车后,金松永迅速在半挂车周边放置了警戒标志,并请求高速指挥中心联系消防部门前来救援。

两名货车司机见车子起火了,急忙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但两人非但没有扑灭大火,反而使车胎接连发生了两次爆炸。所幸金松永及时制止并拉开两人,才避免了人员伤亡。23点30分,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控制住了火势。

据了解,起火点位于半挂车后轮轮胎处,并先后点燃了左后侧6只轮胎,火势继续蔓延到集装箱内部,引起了车内包裹货物的纸箱冒烟、起火。

消防官兵扑灭了轮胎的大火后,立即对集装箱内的货物进行清理,搬运出未被火势殃及的物资,并扑灭车厢内明火。据初步判断,起火原因是由于雨天行车,司机使用刹车制动的时间过长或次数过多,导致车辆轮胎过热而起火的。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