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砸数车盗窃的盗贼落网了
2016-10-20 19:56

傍晚将车停放在小区楼下,第二天一早车里被小偷洗劫一空。近日,梅城集镇附近接连有轿车被盗。梅城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行动,一周内将小偷逮捕归案。

10月10日上午,有位车主到梅城派出所报案,他说自己停在公寓楼下的车子被小偷光顾了,车里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宝等物品都不见了。当晚该车主并没有将车辆上锁,民警未能发现车辆被撬的痕迹。从停放车辆,到发现车内物品被盗,中间间隔了十几个小时。就在民警查看附近监控排查可疑人员之时,又有车主前来报案。

与之前车主未锁车门不同的是,第二起盗窃是通过砸开后车窗玻璃实施的。根据车主提供的信息,民警在监控所记录的画面中找到了一个嫌疑人。该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在凌晨一点左右。相同时段,此人也出现在了第一起盗窃案的案发现场附近。一边是民警争分夺秒地寻找线索,另一边是车窗被砸,车内物品失窃的事件再一次发生。

民警分析,几起盗窃系同一人所为,并根据相关线索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居住范围。13日下午,民警在该范围走访时,遇到了一个出门扔垃圾的小伙,民警发现此人与监控里出现的可疑男子十分相似。根据经验,民警判断此人十有八九是砸车盗窃的嫌疑人。民警悄悄跟在小伙后面,找到了他的落脚之处。

然而,要确定小伙子就是盗窃嫌疑人还需要掌握确切的证据。14日当晚,民警守候在该小伙的住处附近,到了凌晨一点,他果然独自一人出门了。他见到路边停放的车辆,都会上前拉拉车门把手,往车里张望,但都没有砸窗、撬车的行为。第二天晚上,民警继续蹲守,将正在拉车门的周某抓获。

周某落网后,交代了自己盗窃的经过,民警也从其家中找到了失窃的赃物。目前,周某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曹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