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存侥幸闯红灯 结果他不能再开牵引车
2016-10-31 16:51

交警提醒: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违法处罚是一样的

红灯停、绿灯行,是尽人皆知的交通规则,是每一位公民都应自觉遵守的。但总有少数人心存侥幸、不遵守交规。这不,挂车司机廖某自以为号牌污损看不清而一路闯红灯,司机吕某则以为自己的临时牌照就是“护身符”,最终两人都为此付出了代价。

10月20日晚7时许,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民警在网上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悬挂浙H号牌的挂车一路闯红灯。随后,民警在国道新安江大转盘处将该车拦下检查。经查,该车司机姓廖,江西人,准驾车型为A2。

面对交警的询问,廖某沉默了好一会才回答。他说,自己是从富阳运货到衢州,车尾放大号及号牌污损严重,又是过境货车,他觉得即使闯红灯了,监控抓拍到也不知道自己的具体号牌,交警找不到他,因此他一路闯红灯通行。随后交警依法扣留了廖某驾驶的车辆。

10月24日,廖某在自己所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新安江交警中队接受了处理。廖某因驾驶机动车超载、闯红灯、放大号牌不清、准牵引质量不符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400元、记12分的处罚。这意味着他的A2驾驶证因记满十二分被降级处理,他将不能再驾驶牵引车。

罚款、记分、降级,廖某后悔不已,而同样后悔的还有以为自己是临时牌照不会被抓拍的吕某。

10月25日7时许,乾潭交警中队民警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在320国道杨村桥老收费站的灯控路口遇红灯时不但不停,且从左转弯车道直冲而去。

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中队值班民警,通过查看视频,值班民警迅速锁定车辆,并在前方该车必经路段设卡拦截。闯红车辆被拦截后,司机吕某称车子因补领号牌暂时使用临时号牌,开车前他将临时号牌放入车子储物箱内,认为无牌车监控拍不到,不会受到处罚,就没有注意信号灯。

最后,民警对吕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及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的违法处罚是一样的,临时牌照上路别任性,这不是“护身符”。

虽然以上两个案例都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但是各地因闯红灯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数不胜数。心存侥幸闯红灯不可取,终将害人害己。(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