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平台坠落遭钢筋横穿大腿
2016-11-10 15:29

 11月10日,120救护车紧急停靠在市一医院急诊中心,一名妇女被从车上小心翼翼地抬下。只见一条1米长,直径比1元硬币还粗,通体锈黑的钢筋贯穿其大腿前后,裤腿上满布鲜血,妇女面容痛苦。在医院手术室,钢筋被成功“拔除”。

谢女士在莲花某建筑工地打工。当天早上,和往常一样,她顺着木板搭建的平台爬到2米多高的地方,准备捆扎建筑材料。也许是近几天下雨,木板平台还是湿的,谢女士一使劲,脚底一滑,就从平台上顺着木板摔了下来。然而,因地面悬空,下面又是前期打桩时留下的钢筋水池,正好大腿摔在了钢筋直立且锋利的顶端,人落地了,但腿却贯穿插在了钢筋上。看到这一幕,现场的工友全都惊慌了,立即打120求助。

由于钢筋是水泥打桩固定在地面的,又不能搬动谢女士,工友联系了建德消防大队,经过消防官兵的小心作业,钢筋从底部被切断,谢女士被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市一医院。路上,随车医生用止血带为谢女士伤侧大腿捆扎,减少出血。到院后,急诊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对谢女士进行心电监护、开通静脉,清除污秽衣物、首饰,注射破伤风,完善术前准备等,骨科会诊后,马上就送入手术室处理。直至下午,谢女士被推出手术室,贯穿大腿的钢筋也被成功“拔除”。

据手术主刀骨科李锡生医师介绍,这条钢筋近一米长,直径35毫米,手术全程都要一个助手抬着大腿和钢筋,非常吃力。而且,钢筋是螺纹钢筋,从大腿内侧贯穿,最怕的就是“拔除”过程中,会割破临近的股动脉等大血管或重要神经,为患者带来二次伤害。

麻醉,消毒,切开……每个环节都小心翼翼,最终钢筋被一厘米一厘米的,慢慢地整体顺利取出!而且谢女士足背动脉等相关反射功能正常。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因钢筋锈蚀严重,仍需要住院治疗。(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