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滨公园12盏庭院灯被砸头,损失6000元
2016-11-22 15:36

11月21日上午,新安城市照明有限公司维修人员在新安江江滨公园巡察路灯时发现,12杆庭院灯惨遭砸头,损失6000元。经过维修,至21日夜间被砸路灯恢复照明。

御景园小区沿江而下江边12杆庭院照明灯,遭到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有的景观灯灯泡及灯罩破损严重,有的灯罩外围三角支撑杆被砸断,有的灯罩被打碎后,仍有玻璃碎片残留在路灯上,和新安江美丽景致格格不入。路灯维修人员介绍,这种庭院灯的灯头一个要500元,由于仓库没有这批庭院灯的配件,同时考虑到江滨公园正在实施照明景观提升改造,维修人员对路灯进行简单维修后,恢复照明,以方便市民、游客夜间散步,等到一个多月后照明景观改造时,再进行拆除更换。

新安城市照明有限公司维修队潘队长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时也曾发现江滨公园的中华灯灯泡被弹弓射穿,灯泡上有两个圆点,一进一出贯穿通。还有草地上的草坪灯被脚踢坏的,维修人员都及时进行了维修。

破坏灯具不仅直接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给晚上散步的市民游客带来不便,还埋下安全隐患,损害城市形象,在此呼吁大家一起爱护灯具,与破坏灯具行为作斗争,如发现有人破坏灯具,请拨打110报警,对于协助警方破案人员,新安城市照明有限公司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