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强制执行再行动 集中打击“老赖”
2016-11-24 15:29

 23日,市法院6辆警车、34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乾潭、梅城、寿昌、大同等地,再次开展以“集中开展搜查活动、拘留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主要针对于已进入法院执行程序且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目前仍未主动向法院报告家庭财产情况以及未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民事案件。在搜查行动中,执行干警们深入到那些隐报瞒报财产、多次传唤拒不到庭等逃避、抗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之义务的“老赖”家中,集中采取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并全程录音录像、照相,确保规范公正性。

当日,在大同镇的搜查行动中。有一被执行人周某,在多年前欠下18万元的债务,一直未归还,也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情况,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进行了集中搜查。当看到执行干警前来,被执行人一家态度强硬,甚至在地上打滚。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被执行人的情绪被稳定住。而后,在其家中搜出了现金100500元,还有一些金器。

截至当日4点,市法院共执行案件数27件,搜查次数12次,拘留4人,执结标的100500元。目前,搜查行动还在继续。据悉,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旨在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的强执行,最大限度地挤压“老赖”活动空间,向执行积案开刀,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