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松”,请看“武大、武二”的探亲路......
2016-11-28 18:33

在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里有一篇《武松打虎》的故事。这篇故事主要记载着武松为了回家探望哥哥,路过景阳岗,不顾酒店家小二的劝阻及景阳岗上关于岗上有虎的告示,毅然上山。之后武松将虎打死,反映了武松艺高人胆大的形象。

2016年11月27日18时30分,三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建德市三都大桥附近有二个小孩相伴走在三都大桥上。民警立即出警,并在大桥附近的路边找到两个孩子。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民警将这二名小男孩带到三都派出所。小男孩说,自己姓蔡,弟弟6岁,哥哥8岁,梅城镇人。平时,一家人住在距离滨江村十几公里外的镇上,最近两兄弟得知,老家村里的奶奶,身体不好,所以特别想回去看看奶奶,两人一合计,决定不辞而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探亲路。

可是两个小武松,你们知道吗?从你家到奶奶家,要走十几公里的夜路。先是要经过人车密集的梅城东关,然后走过,危险不断的三都大桥,接着来到月黑风高的九龙湾,再进入泥泞小道的滨江村……这是一条对6岁孩子来说艰难无比的探亲路。武大大蔡告诉我们他父亲的电话号码,爸爸拎起电话的第一句话说:“我的天啊!他们还没有吃饭呢!”然后派出所同志给这两位小武士炒了一份蛋炒饭,并对他们说,吃饱了才有力气去找奶奶,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武大,武二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不多久武大,武二的父母来到派出所,将俩孩子领走,当孩子走到派出所门口的时候,甜甜的对民警说了一声:“叔叔,再见!”

《水浒传》中,如果武松没有喝醉酒,不知道他有没有胆子前往景阳岗。但这蔡氏兄弟没喝酒也没吃饭就敢走漫长的夜路,厉害了我的哥!幸亏还有警察叔叔给你们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志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