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给兰溪的女儿送青菜 八旬老人竟从桐庐步行到乾潭
2016-12-09 11:04

12月1日,一位八旬老人在乾潭镇梓州村加油站附近迷路,警方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老人在兰溪的女儿。老人是桐庐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一早就从家中出发,步行至天黑,迷路时嘴里一直念叨:女儿在兰溪,要给她送菜。当见到女儿时,老人才露出笑容。

当日下午5时许,乾潭派出所接到有老人迷路的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时老人只穿了单薄的衣服,脚上穿着凉拖,手上提着几颗青菜和大蒜。当民警用手比划着问他吃饭没,老人摇摇头。民警将老人接到梓洲村警务室,并给老人准备了饭菜和热水。等老人吃完后,民警尝试与老人对话,但由于老人不会说普通话,且神经紧张,嘴里一直念叨要找女儿,几乎无法沟通。最终,细心的民警在老人身上找到了一张老年卡。

通过身份信息,几经辗转,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原来,老人与老伴两人住在桐庐,女儿嫁到兰溪。一大早老人在田里拔了青菜和大蒜,穿着拖鞋就出门了,并告知老伴要去兰溪给女儿送菜。出门后,老人不会坐车,硬是从桐庐走路走到了梓洲村,一直走到了下午5点。老人的女儿接到电话之后,马上从兰溪赶到梓洲接回老人。

在此提醒家有高龄老人的子女,最好在老人衣兜内放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以防止老人走失。(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鲁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