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夫妻俩晚上在江边洗衣被暂扣工具
2016-12-18 17:42

知道江边不能洗衣,白天都有人在巡查,夫妻俩就选择大晚上去,没想到还是被城管新安江中队的队员给巡查到。当得知衣服和洗衣工具要被暂扣时,两人又拒不配合,最终在城管队员的教育下,夫妻俩带着衣物,前往中队写下保证书。

16日晚9时许,城管新安江中队队员和往常一样,对白沙桥到九姓渔民码头段进行江边洗衣巡查。当巡查至彩虹桥靠文化广场方向第一个码头时,队员们便听见有棒槌敲打的声音,但码头上却没有人,四处巡查后,终于在码头不远处的石阶上发现了一对正在洗衣的夫妻。

据巡查队员回忆,当时已经很晚了,边上的路灯都黑了,江边风很大、很冷。考虑到石阶较滑,队员们决定先把夫妻俩叫上来再实施暂扣,但夫妻俩以家里没水等理由拒绝配合,坚持要把已经漂了洗衣粉的衣服清洗完再上来。当城管队员要暂扣衣物和洗衣工具时,夫妻俩还进行抢夺。为了防止夫妻俩意外落水,城管队员没有反抗。

就这样,夫妻俩将衣服放进水桶,拿着水桶坐在江边的护栏上,不让城管队员暂扣衣物,并表示要耗到天亮。僵持中,城管队员对夫妻俩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普法教育,夫妻俩最终妥协,带着衣物前往中队,并写下保证书,保证再也不去新安江边洗衣物了,等处理好已经晚上10点半了。

据了解,自禁洗行动开始以来,城管队员和和劝导员从早上6时许到晚上8时许,对江边洗涤人群开展劝导和执法,行动收效明显。“白天江边已经几乎没人在洗衣服了。”城管新安江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边洗衣已经纳入了常态化管理,针对志愿者反映的少数市民避开巡查时间到江边洗衣的行为,他们也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组织突击巡查。(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