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学路上被拐走 27年后与家人团聚
2017-01-09 16:49

团聚当天稍有遗憾:父亲本想去机场接儿,却出车祸住进医院

1月7日中午,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二三十人打着伞在新衢路一侧翘首以盼。“到杨村桥了。”“已经在洋安大桥上了。”……人群中不时传递着讯息,望着眼前一辆辆疾驰而过的汽车,他们不知道,这位阔别了27年的亲人将从哪辆车上下来。

12点27分,一辆中巴车缓缓停在众人面前,一位年轻的小伙手捧鲜花走下车。人群中,那位等待了27年的母亲再也忍耐不住,上前紧紧抱住小伙,痛哭道:“我的儿啊,终于找到你了!”母亲抱着儿子泪流满面,诉说着这些年来的思念。当初丢失的小宝贝,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周围的亲朋好友见到母子团聚的一刻也热泪盈眶,替他们感到高兴。

上学路上被掳走,从此一别27年

这位母亲名叫揭玉珍,当天上午记者见到她时,她还未与儿子相见。回忆起儿子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时,总有泪水在揭玉珍的眼眶里打转;而当她终于见到儿子时,虽然依旧是止不住地流泪,但她的嘴角是上扬的。揭玉珍说,儿子名叫官兴,出生于1986年。1990年11月5日早上,丈夫官樟生开着拖拉机送孩子去上幼儿园。通常丈夫都会在驶过320国道后将儿子放下,让儿子自己走一小段路去上学,那天早上也不例外。

然而,到了傍晚,其他小朋友都放学回家了,唯独官兴还没有回来。一番询问后,夫妻俩才得知儿子当天并没有去幼儿园。“我们都急死了,赶紧发动全家人到处找。我从新蓬村一直找到寿昌,都没有找到我儿子。当天晚上我们播了寻人广播,第二天去派出所报案,但都没有官兴的消息,感觉天都塌了。”儿子丢了,母亲揭玉珍成天以泪洗面,只要听说哪里有人长得像她儿子,她就要去找,但每次不辞辛劳的奔波换来的都是希望化作泡影的泪水。揭玉珍找遍了市里的每一所学校,去了所有有过儿子消息的乡镇,并从省内找到省外,最远到过山东。20多年来,官、揭两家人都没放弃过寻找,他们一直坚信能找到孩子。

揭玉珍说:“最初那两年,我天天睡不着觉,只能靠安眠药入睡,神经衰弱,精神状态也不好。”如今,儿子回来了,揭玉珍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开心”。官兴此次回家与亲生父母团聚,还带上了妻子和小女儿,让父母知道他现在过得挺好。

回想起小时候,官兴还记得家里有一顶“警察叔叔帽”,他很喜欢扮警察玩。揭玉珍说,那顶帽子她一直留着,她常常睹物思人,直到前几年帽子烂了才扔掉。在官兴的印象中,母亲很漂亮,揭玉珍说她以前是长发,后来剪短了。官兴至今还记得那个让他与家人分别的早晨:当他走到通往幼儿园的那条小路时,突然被一个人捂住了嘴巴,就这样被强行带走了。在小黑屋关了3天后,他被卖到了福建。幸运的是养父母待他非常好,官兴说:“我一直在等自己长大,有能力的时候再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团聚时刻的遗憾:想去接儿子的父亲当天不小心被车撞了

女儿的出生让官兴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责任,想解开心结找到亲生父母的愿望愈加强烈。妻子也很支持他,帮他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登记了寻亲信息。通过DNA检测,官兴在公安部门的全国打拐DNA库中找到了与自己相匹配的人。当分别27年的父子再度联系上时,电话两端都泣不成声,彻夜难眠。为了避免父母舟车劳顿,官兴带着妻女匆忙赶来建德。

但当家人团聚时,唯独少了父亲官樟生的身影。原来这天上午,父亲官樟生打算去机场接儿子,心情激动的他出门后却想起忘带东西了,于是他匆忙回家取东西,却不小心被车撞了。担心父亲的官兴没顾得上吃饭,与亲友短暂相聚后便赶往医院探望父亲。官樟生全身多处骨折,因为药物作用一直处在沉睡中。官兴在病床豢握着父亲的手,一声“爸爸”将官樟生从睡梦中唤醒。这一声呼唤让官樟生等了27年,好在这一次,找到儿子已不再是梦。(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