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一村民非法使用铁夹猎捕野生动物被处罚
2017-01-18 17:01

“有人在乾潭附近山上布铁夹子猎捕黄麂。”2016年12月的一天,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线索反映,被套的黄麂已经被人拿下山准备出售。

森林公安局乾潭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镇沛市村,第一时间找到了布铁夹的汪某,在其家中现场查获大量捕兽铁夹子,经清点共计56只。

汪某称,平时自己以养蜂谋生,经常要上山放、收蜂桶,也经常发现别人放置的捕猎夹子,有一次差点被夹,他研究了一下夹子的装法,琢磨透后也就弄懂了原理,以后看见这些铁夹子就顺手收回家,也在交流集市上买了20余只,去山上放蜂桶时就顺便沿路装下去。偶尔会捕获黄麂、野兔等小动物。前日到乾一村宋家自然村的山上去收蜂桶,顺便看了看放在山上的铁夹子,发现有一只黄麂被夹住,已经死了,就把它背下了山卖给了经营野味的老板,获利数百元。

办案民警查明,汪某先后用铁夹捕获黄麂2只,野兔1只,分别出售给梅城镇、乾潭镇经营野生动物的董某、王某,其行为违反了《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中关于“禁止使用军用武器、汽枪、毒药、排铳、铁夹、吊杠、电捕、地枪(地弓)及其他危害人畜安全的猎捕工具和装置猎捕”的规定,已涉嫌构成使用禁用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政违法,根据相关法律,违法人汪某被处以没收禁用工具,没收销售款,并处猎获物八倍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