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树上挂着好大一个马蜂窝
2017-02-21 14:22

眼看天气渐热,居民着急了

2月19日一早,家住新安东路21幢的黄大伯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向记者反映自己所住居民楼附近的一株水杉树上,马蜂搭了个箩筐大的窝。眼看天气越来越暖和,成群结队的马蜂时常满天飞舞,周围的居民都吓得不敢开窗。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这个大马蜂窝。

记者跟随黄大伯来到新中后巷,看到一株20多米高的水杉树上悬挂着一个大如箩筐的马蜂窝,十分醒目。一阵风刮过,马蜂窝在空中左右摇晃,一旦掉落,将给周边居民造成威胁。

黄大伯告诉记者,2016年初的一天,他站在阳台上,突然看到阳台对面的水杉树干上有一个拳头大的东西。他一开始还以为是鸟儿在筑巢,可短短几天后,这个东西越来越大,马蜂时常聚在边上嗡嗡飞舞。到了秋天,马蜂搭窝的速度越来越快,如今,挂在树上的马蜂窝已经有箩筐大小。

马蜂窝与居民楼相距有十多米,现在天气尚冷,马蜂活动并不频繁,但等到天气转暖,成群结队的马蜂就会给周边居民造成威胁了。不少居民曾向社区反映,要求清除家门口这颗“定时炸弹”。黄大伯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帮居民解决心头之患。(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