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野猪吃红薯惹恼村民 无证非法猎捕被处罚
2017-02-21 16:55

因野猪经常出没,把自己的红薯给吃了,大洋镇麻车村上处自然村的村民朱某就自己放吊弓逮了一头小野猪。近日,朱某因无狩猎证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受到了市森林公安局行政处罚。

2017年1月21日10时05分,值班民警得到线索:上处村民朱某使用违禁工具猎捕野生动物,正在其家门口除野猪毛,民警迅速出警处置,当场将正在做除野猪毛准备工作的违法行为人抓获,现场发现死野猪一头及猎捕工具一副。

现年48岁的朱某称,平日他以做油漆工为生,2016年1月上旬,因为在上处自然村老家后山有很多野猪,把田里的红薯都吃了,就自己制作了一副绳吊弓安装到后山自家田坎上。21日一早,他到田里去看,刚好看见有一只小野猪吊在那里,估计有40多斤重,还是活的,就砍了一根木棍把野猪打死,用三轮车运到老家门口,正在拔除野猪毛时,公安就来了。

经查:2017年1月15日,违法行为人朱某未经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核发狩猎证,即在本市大洋镇麻车村上处自然村后山其本人家的田坎安装自制的吊弓,猎捕野生野猪一头,重19公斤,计价值3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森林公安对违法行为人朱某作出了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提醒:近几年,随着村民下山搬迁,生态环境的变好,野生动物大量增多,针对野猪对村民财物造成一定程度破坏的情况,应积极向当地狩猎组织反映,切不可无证盲目捕杀触犯法律,也可确保当地生态食物链的平衡。(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