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街信号灯“罢工” 行人过街全靠猜
2017-02-28 15:48

28日上午,有市民反映白沙路与严州大道交叉口的过街信号灯全部“罢工”了,行人过街只能靠猜了。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白沙路与严东关路交叉口,正如市民反映的一样,这里人行道上的过街信号灯通通处于“罢工”状态,记者仔细数了数,一共四个路口,共有五组信号灯。

记者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信号灯提示,不少行人过街时左顾右盼,甚至还带小跑。路人徐大姐刚急匆匆的沿着斑马线从严州大道的南面朝北面走,徐大姐告诉记者,看到车辆都停下来了,她觉得路人应该可以通过了。“但是没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心里也不太有底,因此就走的快一点。”徐大姐说。

除了像徐大姐一样根据车辆状态来“猜”,还有凭借车辆信号灯来“猜”的。唐女士站在严州大道马路中间的隔离带边,等待了一会儿才穿过马路,“等那边车的信号灯变红灯了,我再走过来的。”唐女士说,没有过街信号灯,根据车辆信号灯来判断应该也不会错。但由于唐女士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这条路,在她看来,没有信号灯始终不是那么方便与安全。

此外,记者询问了路边报刊亭店主,店主告诉记者,信号灯不亮已经有三四天的时间了,据她观察,大部分行人还是能够很有序的穿行,但还是会存在安全隐患。“上下班高峰期时过马路的人最多,大家走的时候还是比较有序的,不会乱穿马路,但也有些人会不看车子随意走,不太安全。” 店主说。

随后,记者马上联系了市交警大队业务科,工作人员称已经对现场进行勘察,原因是线路老化引起短路,并称本周末前会有专业施工队伍进行维修,预计本周末能恢复使用。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