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旬痴呆老人走失 民警帮忙找到家属
2017-03-22 16:58

近日,城南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患有老年痴呆走失的六旬老人,老人家属为表感谢之情,为派出所送上了一面书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

3月12日傍晚5时许,城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洋溪团结塘坞口桥边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迷路,需要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老妇人神情恍惚,不断地自言自语,用寿昌方言说着“我要回家”,还一直想往山上走。民警丁警官告诉记者,正好他能听懂方言,在老人的话语里听到了“航头”,于是用方言跟老人交流,老人似乎明白了民警的意思,于是配合民警回到城南派出所。

期间,民警将该走失老妇人的照片发到工作群里,希望能寻找到一些老人的线索。信息一发出,工作群就有人回应,市公安局主页失踪人员协查中,寿昌派出所之前发布的失踪人员照片与当事人很像。得到线索后,民警马上联系到该老妇人的老伴。晚饭时间,民警还为老人买来了饭食。

当晚7时30分左右,老人的老伴匆匆赶来,看到自己的老伴安然无恙,对民警表示万分的感激。老伴王大伯说老伴今年64岁,航头人,患有老年痴呆,这次走失有三天了,家里人都急坏了,多亏了民警的帮助。

近日,王大伯一行三人来到城南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救助他的老伴。(记者 方滋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