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了!男子今年57次打110,这次又谎称“自己被打了”
2017-04-13 17:02

大家都知道,遭遇困难和危险时,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但这个电话并不是随意可以拨打的,恶意骚扰、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将受到严厉处罚。

日前,一名中年男子坐在乾潭派出所办案区的椅子上,低着头,连声向民警认错,并说“以后再也不乱打110了。”这次,男子刘某因酒后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翻开报警记录,这已经是他今年第57次拔打110电话,且多数为“无效警情”。

“我们查了一下,从今年开始,刘某已经打了57次报警电话,报警内容基本上是打架、有纠纷等。”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刘某为外地人,在乾潭打工,虽然才40岁左右,却是众人口中名副其实的“老酒鬼”。每次喝完酒后,容易与他人发生口角,产生纠纷。但仔细一查,57次中“无中生有”的情况不在少数:自称被打了,但等民警赶到现场后,他却说“想看看民警兄弟”“好久不见想你们了”,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

就如这一次,刘某从早上开始喝酒喝到下午4时许,随后拿出手机开始拨打110,自称被打了,可等民警赶到现场,他又说没事了,只是想看看民警。

目前,刘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警方在此提醒,110报警平台是珍贵的公共资源,无故拨打110骚扰电话会占用群众报警渠道,严重影响群众紧急报警求助的及时性,甚至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所以,请市民珍惜和爱护110报警电话资源,不要随意拨打报警电话或谎报警情,影响其他市民的正常报警和求助,把110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鲁谊)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