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挂了专家号,不看病?就为了给医生塞“红包”,原来是这样!
2017-05-04 11:00

陈先生,4月24日挂了浙江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刘艳峰医师的专家号,这也许是很平常的就医环节,但这个专家号注定不平常了。因为从挂号到“就诊”结束,陈先生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过病,却是为了给刘医生塞“红包”,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2年前的救治,一直感恩在心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陈先生68岁的母亲3年前被确诊为“慢性炎症性脱髓鞘多发性神经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平时用轮椅代步。2015年一次意识不清,呼之不应了在急诊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等抢救,意识障碍有所转清,后收入ICU继续治疗。

但当时比较危险的情况是一直未治疗的甲状腺肿压迫了其目前的呼吸道,经过耳鼻咽喉科刘医生等会诊,在多位专家的配合下,在手术室进行巨大甲状腺切除和气管切开,手术过程顺利。这之后陈先生母亲感觉好多了,让他一定要谢谢刘医生,曾经也送过“红包”被退了回去,后来就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医院。

专家号不看病,只为“送”出恩情

据陈先生说,2年来刘医生经常来科室看望母亲,近来母亲反应气管套管有漏气的感觉,我就去找刘艳峰医师咨询了。他很热情的答复了我,还主动到监护室查看套管情况,而且换了新的气管套管。母亲表示舒服多了。

“我想做人最重要的就是感恩,锦旗也送过了,我就想请他吃顿饭,可没想到接连都被拒绝。之后我想干脆送点土特产吧,但又不好送单位里,送到家里也感觉有点难为情,后来就准备了这张超市卡”。但问题又来了,陈先生说,“刘主任都挺忙的,而且科室里都是同事,最终想到了挂刘主任的专家号,这样就可以和他单独见面了”。

“说干就干”,陈先生问来了刘医生的专家门诊时间,专门挂了他的专家号,到门外耐心地等候着被呼叫到。待呼叫陈先生姓名后,他顺势关上了诊间的门,和刘医生亲切的交谈了一下目前母亲的病情,说着说着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片!

刘医师见状,立即挡住陈先生的手臂说“不收礼,谢谢!治疗都是我们应该的做的……”,几番推脱,陈先生见送不了,就将卡往桌上一扔“逃”出了诊间。无奈,刘医生在专家门诊结束后,饭也顾不上吃,直接来到医院党政办公室,说明缘由后请医院代为退回这张卡。

下午医院党政办联系上陈先生,将卡片退回到他的手里。陈先生也感到不好意思,但他一味地称赞刘医师医术好,真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为此,他第二天还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送来党政办公室,希望医院多多表扬刘医师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团队。他说母亲在医院住院快2年了,很多地方医生护士对母亲的照顾家人都看在眼里,遇到这么好的医生和医院团队,心里很感动。他说,“是你们让我母亲有了生的希望,我只想知恩图报”。(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