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邻居因小区楼下一颗枇杷树起争执
2017-05-18 17:14

一方赔了17000元

5月到,枇杷熟。日前,新安江某小区的两位邻居,因为楼下一颗枇杷树而大打出手,结果一方赔了17000元。

据记者了解,该小区楼下这颗枇杷树已无从考证到底是谁种的,但一直以来都是谢老、孙老两位老人在养育,两位轮流浇水、施肥……每年这个季节,总会有过路人顺手摘几颗尝尝,两位老人也从不放在心上。

可是,前几天一个傍晚,孙老的儿子孙某带着弟弟挎着一个篮子,拿着剪刀准备摘枇杷,这可急坏了谢老,“你摘几颗尝尝可以,摘一篮子可不行呀。”谢老站在阳台上说了几句,希望孙某停止摘枇杷。

这下,孙某不答应了,说自己父亲也有份养育枇杷树,为什么不能摘?气急之下,孙某还骂了几句。此时,谢老的儿子谢某正巧在家,听到自己老父亲被骂,就与孙某对骂起来。一来二去,谢某走到楼下,竟与孙某打了起来。看到哥哥被打,孙某的弟弟也上前帮忙。随后,路人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双方带去医院检查,经医生检查,孙某及其弟弟均受了轻微伤。事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谢某赔偿给孙某两兄弟共计17000元。

因为一颗枇杷树,伤了多年的邻里和气,事后几人都觉得太不值当了。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汤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