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收费员闻味识假“绿通车”
2017-05-21 15:41

日前,杭千高速大店口收费站收费员用闻的方式,查获一辆混装农用饲料的假冒“绿通车”。事后,驾驶员接受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并补缴了505元通行费。

 5月16日凌晨4时25分,一辆由父子岭主线方向驶来的鲁Q牌照的五类货车经过大店口收费站。在进行缴费时,司机称车上装的是包心菜,要求按照拉运鲜活农产品的“绿通车”给予免费放行。收费人员便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验货。查验过程中,收费员看到一袋袋包裹好的包心菜,还闻到车辆中部位置传来阵阵怪味,不像是包心菜的味道。于是要求驾驶员打开车辆中部的篷布查看。司机起初并不配合,说要赶着上路,经过收费员耐心做工作,他才勉强同意。

篷布一打开,收费员发现,包心菜下面是一袋袋用白色编织袋装着的物品,用手触摸软软的,还不时散发着怪味,应为农用饲料而非蔬菜。于是收费员果断认定货车存在混装行为,与司机交涉后,司机承认想趁夜色蒙混过关,并最终补缴了通行费。

收费站负责人也在此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要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才可免收车辆通行费。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所装载的农产品必须属于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范围,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超限超载幅度不超过5%的,可以免收车辆通行费,否则必须依法缴纳车辆通行费。(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刘爱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