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路自然村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
2017-06-01 14:31

85户保障性安置房7月开建

去年5月28日,连续强降雨造成丰产村横路自然村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过一年,记者于5月31日走访了丰产村,了解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后村民的生活状况,政府和街道为质地灾害点搬迁避让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情况。

丰产村陈书记告诉记者,横路自然村地质灾害点搬迁涉及滑坡的农户有20多户,目前大部份村民租房居住,少部分村民易地建房,五二八滑坡人员伤亡的几户人家,投靠本村亲戚的有两户,两户在外面打工,还有两户在新安江租房,一户易地建房,已经建好,目前正在内部装潢。

新安江街道蒋一新委员负责丰产村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他告诉记者,横路自然村五二八地质灾害滑坡点20户农户要搬迁,但滑坡点外围的一些农户,有些也存在安全隐患,假如碰到连续强降雨,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发生滑坡,因此新安江街道将横路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滑坡点周围有隐患的尽量搬迁到位,规划建设保障性安置房85户。

新安江街道非常重视横路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工作,街道专门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搬迁工作,资金采取市争取一部分,街道拿出一部分,另外通过搬迁项目包装补助一部分,村民搬迁出来后,原宅基地进行土地整理,政策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安置房建设和受灾村民补助上面。

丰产村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安置房图纸设计已经完成,地基平整基本到位,河道挡墙也已开工建设,目前正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7月下旬开工建设,争取明年3月完成主体工程,明年8月底村民分房领钥匙,过年前可以住进新房。

保障性安置房价格,公寓楼4种户型,基价每平方1100元,超出范围部分价格略高点;联建房每平方1180元。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