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女子朋友圈辱骂交警 被罚款500元
2017-06-09 11:11

近日,梅城一女子因乱停车被交警处罚而心生怨恨,竟在朋友圈公然发布侮辱交警的言论,梅城派出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5月31日,梅城交警中队的盛警官在梅城长途车站门口执勤,并对该处的违停车辆逐一开了罚单。侯某(女)的车辆也在其中。

不久后,一张配有盛警官人像照片,并带有侮辱性字眼的图文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开来。经调查,正是被处罚的侯某所为,她因不满被交警处罚而心生怨恨。

梅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依法对侯某处以500元的罚款。办案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可以处5日以下行政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服交警或民警的处罚,可以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而不是到网上进行谩骂宣泄。朋友圈、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一样受法律的监管和规范。

(见习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