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乘车引发纠纷 调解一波三折
2017-06-14 09:48

李某在乘坐残疾人胡某的残疾车时,因路面不平、车辆颠簸,头被车撞出一个包,便打了胡某后背一拳,引发纠纷。梅城派出所民警和“睦之道”调解员历尽一波三折,终于化解了这一纠纷。

6月4日晚8时10分,110接到报警称,严州大桥梅城方向冠江楼门口有人打架,梅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经了解,胡某是个残疾人,以开残疾车拉客为生。6月4日晚,他开车送李某从南峰回梅城,在经过冠江楼门口路段时,因路面凹陷,车子颠簸,车内的李某被弹起,头撞到车顶,起了个血包。醉醺醺的李某顺手打了胡某后背一拳,胡某报了警。

民警随后将胡某和李某带到市二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双方均无明显伤势。随即,民警进行了现场调解,当事人医药费自行承担,双方互不追究对方一切法律责任,自愿放弃验伤。

事情到此原本该画上句号,没想到,第二天,胡某越想越委屈,自己一个残疾人无辜被人打了一拳,这个心结怎么都打不开。于是,他拨打了市长公开电话投诉。

6月6日,梅城派出所接到市长公开电话的督办件后,立即找到胡某了解情况。在“睦之道”调解室,派出所两位负责人给胡某泡上茶,耐心地倾听胡某的诉说,并向胡某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劝胡某发扬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服务群众,报效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照顾。经过一下午的劝导,胡某高高兴兴地走出“睦之道”调解室,称不再追究对方的责任,争取做梅城好市民。

可是,变化又来了!6月6日半夜,胡某两次打电话给办案民警,称还是想不通李某欺负他的行为,要求派出所为他主持公道。

6月7日上午10时,梅城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再次把双方当事人召集到“睦之道”调解室,调解李某和胡某的这起乘车纠纷。在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和调解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并签定了调解协议书:一、李某当即向胡某赔礼道歉;二、李某向胡某一次性补偿人民币700元整;三、双方各不追究对方任何法律责任,并自愿放弃验伤;四、双方不得再为此事产生纠纷。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