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弟弟无证驾驶 竟让哥哥顶包
2017-06-19 10:25

男子无证驾驶上路,且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被交警查个正着。为了躲避处罚,男子找来哥哥顶包。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在白沙桥头开展交通违法集中行动,发现一辆轿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执勤民警当即要求驾驶人叶某出示驾驶证,但叶某称忘记带了,身份证也没带。当民警要求叶某让家人将驾驶证拍照发过来查验时,叶某又称家中无人。民警便要求他等整治结束后一起回中队查询驾驶证情况,叶某当场答应,可等民警执勤回来后,发现叶某不见了,只留下了车子。

民警在叶某驾驶的轿车中找到了名为叶二(化名)的驾驶证,遂打电话给叶二。叶二称车子刚刚是他开的,他赶回家取驾驶证了,并为自己没打招呼就离开的行为向民警道歉。

“我们在你车上找到驾驶证了。”“哎呀,这几天真是忙昏头了,就在车上我怎么都没找到?我马上回现场处理。”20分钟后,叶二到达现场。由于天色已晚,很难判断之前的驾驶人与到达现场的人是否为同一人,但有一个细节民警记在了脑子里:叶某先前报身份证时末尾是“X”,可是叶二身份证的末尾是“0”。

是同一个人吗?民警遂要求叶二回中队细谈。“刚刚,你在走之前跟我们说了什么?”“我忘了。”“那你在走之前我们跟你说了什么?”“前面我有点紧张,你们说什么我也忘了。”

简单的对话后,民警加深了怀疑,进行进一步了询问。这时,叶二终于说出了真相:开车的是他弟弟叶某,弟弟还没有驾驶证,因为害怕被查,就趁民警不注意溜走了,到家之后两兄弟一合计,想借着两人长相较为相似蒙混过关。两人互换了衣服和眼镜后,由哥哥到现场“代为处理”。

目前,叶某因无证驾驶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哥哥叶二则由民警教育了一番,羞愧地走了。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文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