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个四川小伙吃蘑菇进了医院
2017-07-10 17:29

医务人员提醒:采摘食用野生蘑菇需谨慎

入夏以来,气温高、雨水多,野生蘑菇生长旺盛,但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事件每年都有发生。7月9日上午,市一医院急诊就收治了三位因为吃了山上采来的野生蘑菇,不慎中毒的小伙子。

三个小伙子都是四川人,一起结伴来我市某工地务工。周末出去玩时,看到山上有野生蘑菇,就想着采回来可以自己烧着吃。据三位小伙子描述,他们采的蘑菇是纯白色的,在他们老家也很常见,平常他们也会采回家吃,就连味道都是一样的,可没想到这里的蘑菇会有毒。

“因为工地上赶着干活,我们是早上4点烧起来吃的,蘑菇很鲜,很好吃,我们三个都吃了不少。”其中一小伙子告诉医生,吃完后,三人并无异样,谁知,早上7时左右,他们三人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胸闷、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工地上的工友发现后就赶紧把他们送到市一医院急诊。经询问病史及初步检查后,医生诊断三位小伙子为食入蘑菇中毒,随即给三人进行解毒、护胃、补液等治疗。

市一医院急诊科护士提醒市民,近期野生蘑菇生长旺盛,采摘、购买、食用野生蘑菇要特别谨慎。一旦误食野生蘑菇后出现中毒症状,应尽早采用喝冷开水、压舌根的方式进行催吐并立即到附近医院就医。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熊忠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