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司机超载拒罚竟钻进车轮底
2017-07-11 17:25

货车超载,驾驶员本应自觉接受交警处罚,消除安全隐患。可是近日一位驾驶员师傅,不但不配合交警执法,还钻进车头底部妨碍拖车。

近日17时30分许,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民警处理完事故回单位途中,经过320国道与305省道航头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辆冀E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苏H牌照的挂号车停在红绿灯底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刚走到驾驶室旁边,驾驶员陈某拎着水壶从加油站走出,看见交警他解释道:自己加点水马上就走,刚刚因为车辆过多没有地方停车,才将车辆停在红绿灯路口。在告知车辆违法行为后,民警一行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车涉嫌超载。可是在准备对该货车进行扣留处罚时,驾驶员陈某却不干了,拒不配合民警执法。随即,民警联系路政拖车。

当路政拖车到达现场后,谁知,陈某见一招不行,又生一计,索性钻进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头底部,并声称只要拖车,就先从自己身上压过去。民警无奈,只能蹲下身对其进行教育、提醒,苦口婆心的强调超载的危害性以及妨碍执法的后果,折腾了20几分钟,陈某才从车头底部爬了出来,配合民警将涉嫌超载车辆拖移至停车场接受处理。

事后,陈某说自己是外地人,只是途径建德不想被罚才出此下策。最后经过磅,该车实载29895千克,核载25000千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车超过核定载重量,但不超过30%的,民警按规定对驾驶员陈某进行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唐健 实习生 鄢加怡)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