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岁女孩骑单车上高速
2017-08-17 14:53

从金华到建德骑了9小时,只为找在建德工作的父亲

 “老金老金,高速杭州方向64公里处有个小孩在骑自行车。”8月13日晚11时,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的老金正在杭新景高速航头段巡逻执勤,监控中心传来这么一条信息,老金立即掉头朝杭州方向驶去。

“在那儿!”眼前出现的一幕让老金直冒冷汗:在往杭州方向的杭新景高速寿昌路段处的硬路肩上,一个小姑娘正晃悠悠地骑着自行车一路前行,大货车一辆辆与她擦身而过,险象环生。

这一幕可把老金吓得不轻!“高速上黑漆漆的,车速又快,虽然是骑在硬路肩上,但万一驾驶员没看清楚,得多危险!”老金立即用警车做好预警,跑过去将女孩和自行车带上警车,将她带到高速收费站寿昌出口。

在杭新景高速寿昌收费站,工作人员见到了这名头发凌乱、一直抽泣的小女孩,并试图询问小女孩,想给予帮助。可小女孩始终不愿开口,一提到家人,小女孩便会情绪激动,呜呜大哭。见此情况,工作人员停止了询问,将小女孩带到厨房,为她做了可口的饭菜,并安慰小女孩,试图打开她的心扉。

吃完饭后,老金和工作人员再次与小女孩进行交流,这回小女孩开口了,“我来找爸爸。”原来,小女孩今年12岁,安徽人,目前住在金华,父亲在建德一家工厂装运货物。小女孩说,当日下午2时,因家中丢了200元钱,15岁的姐姐动手打了她,一气之下,她就骑着自行车上了高速,想来建德找爸爸。

老金算了算时间,从下午2时到晚11时,小女孩已经在高速上骑行了9个多小时。小女孩到底是从哪里上的高速、在途中又是怎样度过的,却始终不愿意提及。

经过一番交流,小女孩终于说出了父母的姓名,却无法背出父母的手机号,老金和工作人员决定拨打110求助。

随后,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根据女孩提供的信息,查询并联系上了她的父亲。次日凌晨3时30分,正在大慈岩装运货物的女孩父亲匆匆赶来,将她接回。“骑自行车上高速太危险了,以后千万别这么做了。”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和教导下,小女孩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点头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夏国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