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祖孙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化心结
2017-08-23 17:17

近日,市法院调解了一起因分割死亡赔偿款,祖孙俩对薄公堂的案件,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祖孙言归于好。

赵玲玲(化名)的爸爸201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赵家获得50万元的赔偿款。赔偿款在今年三四月份已经打入赵玲玲的账户,可时隔几个月之后,赵玲玲的奶奶以赵玲玲拒不支付其应得的赔偿款份额为由,向法院提请民事诉讼,请求分割死亡赔偿款。

考虑到简单地判决只会加剧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给祖孙间的亲情带来更深的裂痕,该案承办法官在开庭前与被告赵玲玲取得了联系,询问其为何扣留奶奶应得的赔偿款。言谈中,赵玲玲数度哽咽,她表示对奶奶的应得的赔偿款无异议,愿意支付,但她担心奶奶拿到赔偿款后会帮助个别亲属偿还债务,钱会被他人掌控,届时奶奶的养老会没有着落。

8月16日开庭前,承办法官向赵玲玲的奶奶询问了起诉的背景,了解了祖孙关系,并且转达了孙女的担忧。法官明确表示法律上会保障奶奶正当、合法的请求,但在情理上孙女的担心不无道理。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约定赵玲玲分期支付给奶奶16万余元。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姚樟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