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拳打去伤者索赔30万元 经调解双方竟认了兄弟
2017-09-04 17:17

近日,在梅城“睦之道”调解室,黄某和许某签下调解协议,黄某不追究许某打人的法律责任并放弃民事赔偿,双方握手言和。而在10天前,许某一拳打得黄某到医院缝了6针,黄某放话要许某赔30万元,一分不能少。

黄某是梅城镇南峰某小区房产项目的销售部经理,8月7日下午,黄某在为业主办理房产证时,要找房地产公司分管经理许某出面才能办理,可许某却没接黄某的电话。气急懊恼的黄某找到许某办公室责问许某“为啥不接电话?”两人吵了起来,许某一拳打到黄某眼睛上,顿时黄某血流满脸。

接到报警后,梅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给黄某拍了照,并送他到市二医院包扎,然后带两人回“睦之道”调解室调解。

经民警和“老娘舅”教育,许某一声不吭低着头坐在椅子上。黄某则怒气冲天,打电话向杭州总公司反映被打一事,并向总公司法律顾问咨询打人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赔偿标准。黄某认为自己可能会毁容,提出要对方一次性赔款30万元,少一分都不行。

“怎么办呢?”“老娘舅”采取“冷却法”,先劝解黄某继续治疗,消一消火气,等伤口基本痊愈后再来调解。三天后,“老娘舅”顶着火热的太阳,带上水果骑着电瓶车赶到南峰看望黄某,和黄某拉起家常,劝他要学会得饶人处且饶人。

又过了几天,“老娘舅”再次找到黄某,见他眼眶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言谈举止间火气也消了不少。见时机成熟,“老娘舅”就把许某叫到黄某办公室,要求许某向黄某道歉,以求得黄某的谅解。许某态度诚恳地向黄某道歉,为表诚意,许某当即表示晚上要请黄某和黄某的朋友喝酒。

当晚酒席气氛融洽,酒过三巡后,黄某竟叫许某为大哥,真可谓不打不相识。“老娘舅”见火候已到,马上话锋一转,问黄某:“你还需要追究许某打人的任何法律责任吗?”黄某回答:“都叫大哥了,从此不追究许某的任何责任。”黄某还自愿放弃验伤,更不需要许某赔30万元医疗等一切费用。

“老娘舅”趁热打铁,和他俩约定来“睦之道”调解室签署调解协议,两人当场答应。一场索赔30万元的纠纷,在“老娘舅”的机智调解下,化干戈为玉帛。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