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行全额兑换“火烧币” 保住农民血汗钱
2017-09-10 17:40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把钱全部给兑换了,这可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呢!”农民工姚师父在营业场所不停地说。

近日,建德农商银行梅城支行南峰分理处的营业点,来了一位50多岁的农民工姚师傅,将手上3800元“火烧币”拿给了临柜员工,让他们帮忙想想办法。

原来当天是工地发工资的日子,刚好碰到下大雨,姚师傅冒雨骑车回家,怀揣的3800元现金全被淋湿,他试图用微波炉将淋湿的纸币烘干,未想到,3800元现金被烧得面目全非,变成了残缺不全、半黑半糊的“火烧币”。不知所措的姚师傅只好用塑料袋裹着这黑乎乎百元纸币来南峰分理处求助。分理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梅城支行及总行进行汇报。为“挽救”姚师傅的血汗钱,总行特地指派工作人员第二天一早带着残币,赶往市人民银行进行鉴定,并按照《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与市人行的同志一起对火烧币逐一进行辨别、鉴定、清点。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3名工作人员终将3800元现金拼接、封存完毕,并办理了全额兑换,为姚师傅挽回了经济损失。

(通讯员 吴白雯 应杭)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