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次酒驾被吊销驾驶证,这次借用他人证件还称“纹过眉”
2017-09-12 15:08

9月6日晚,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查获一名无证驾驶,冒用他人证件企图蒙混过关的男子。

当晚8时许,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在主城区开展“未按规定使用灯光”整治行动,发现一辆轿车开着远光灯经过,民警上前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车男子神情紧张,自称姓“徐”,因着急出门忘带驾驶证,但自己就在附近开店,可以去店里拿。民警便要求“徐某”将车停在附近,同时拍下他的照片,以防张冠李戴。

半小时后,“徐某”回到现场,却没有带来驾驶证。他对民警说:“店里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原来驾驶证在淳安老家,我让在老家的妻子拍了照片传到手机上。”交警接过手机一看,驾驶证上的名字的确是“徐某”,但照片有些不像。可“徐某”坚称这就是自己的驾驶证,前几年因为面相的关系纹了眉毛。

随后,交警将“徐某”带回中队进一步询问,并查询了驾驶证上徐某的信息。面对交警的询问,“徐某”对答如流,不仅准确地说出徐某的家庭地址、孩子的年龄姓名等信息,甚至对徐某近日的行动轨迹也了如指掌。这时,交警想到一个办法,通过登记的资料信息拨通了徐某的电话,“你是徐某吗?”对方回答:“是的。”直到这一刻,“徐某”才坦白了自己的身份。

原来,“徐某”姓章,因两次酒驾被吊销了驾驶证。当晚,他无证驾驶被交警查到后,马上回去找儿时的玩伴“徐某”,并一一背下“徐某”的家庭情况及近期轨迹。

目前,章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不仅所驾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扣留,还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文秀)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