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才考了科目一就上路 又罚款又拘留不值得
2017-09-27 16:41

为避免酒后驾车,喝过酒的李某将车钥匙交由好友吴某保管,没想到才考出科目一的吴某竟一时“手痒”开车上路欲兜风,结果不仅罚款还拘留。

一日晚7时,建德交警在大同镇富衢线设卡盘查时,对一辆沪C牌照的大众车进行例行检查,驾驶人吴某称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随即民警根据他的身份证进行驾驶证信息进行查询,但未查到其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信息。这时,吴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刚考完科目一,没有取得驾驶证。

据吴某称,前一晚他与好友李某一起唱歌、喝酒,李某害怕自己酒后去碰车,便将车钥匙交由吴某保管。吴某想到李某的车是自动挡,操作方便,一时“手痒”才开车上路兜兜风。

经查,吴某于2009年11月报考机动车驾驶证,考出科目一, 并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但吴某未在驾驶技能的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目前,吴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拘留15日。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