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半夜一声巨响 客厅茶几玻璃突然自爆
2017-09-29 16:22

市民诸葛先生向本报爆料,9月27日晚,家里客厅传出一声巨响,茶几玻璃突然爆裂,玻璃碎得一塌糊涂。“好在当时没人在客厅,不然危险得很。”诸葛先生长叹一口气。

诸葛先生说,茶几购于2012年,由上下两块玻璃组成,平时一切都正常,没有出现裂缝等情况。此次爆裂的是上面一块钢化玻璃,约5公分厚。玻璃上没放什么重物,也没放茶杯开水,不知怎么就爆裂了。茶几下面的玻璃只有2公分厚,却安然无恙。

事实上,本报报道过多起钢化玻璃自爆事件。据业内人士介绍,钢化玻璃均存在自爆的可能性,在钢化玻璃自爆率的产品标准上,国内各生产厂家并不一致,从2‰至5‰不等。钢化玻璃发生自爆的主要原因是室内外气压、温度的变化。不过钢化玻璃属于安全玻璃,即使爆破,也不容易伤人,因为它的碎片没有锐角,不像普通玻璃的碎片。

如何预防钢化玻璃爆裂伤人?办法之一是在其表面贴一层防爆膜,一旦发生爆裂,可以避免玻璃碎片掉落。

(记者 吴燕 实习生 马进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