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道路施工造成交通事故由谁来负责
2017-10-19 15:13

【案情】小白在市政工程集团公司工作,公司最近拿下一个项目,负责一段地铁建设工程,需要占用道路。占用道路需要相关部门的批准,办理相关手续,公司把这件事情交给小白办理,小白从没办理过这样的事情,不知从何做起。那么,要占用道路施工,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因道路施工造成交通事故谁来负责?

【点评】进行道路施工或占用、挖掘道路的,首先要征得道路主管部门的同意,如果该项施工有可能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还要征得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的同意。

施工单位施工时,只能在经过批准的路段和时段内进行施工,并在距离施工地点的安全距离处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尽量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施工完毕应当迅速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消除安全隐患。经过施工的道路必须由道路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部门验收,认为符合通行要求的方可恢复交通。

小白公司的工程要占用道路,应先征得道路主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同意,施工时保证按时、按批准路段施工,完工后,清理道路,找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可恢复交通。

道路施工作业或者是道路出现损毁,应当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如果未按规定操作,因此造成通行人员及车辆受损或造成其他财产损失的,相关施工负责单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另外,在公共场所、路旁或者通道上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等,应当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同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如果未能按规定致使他人受到损害的,施工人员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