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骑摩托车遇检查出示船员适任证
2017-10-30 15:01

10月26日19时25分,建德交警新安江中队在洋安团结村路口设卡,开展夜间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在对一辆摩托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未戴头盔,车子无后牌照。

当民警要求驾车男子出示驾驶证时,男子给了民警一本船员适任证书,证书上显示男子张某,职务资格为二类船长,民警不由苦笑:“船老大,你这是在路上骑摩托车,不是在水里开船,机动车驾驶证有吗?”张某一阵沉默后,小声地说:“我没有驾驶证,但是我报过名了,就是没时间去参加学习考试。”

民警检查张某行驶证也只有主页没有副页,根据张某提供的证件信息,民警确认张某无驾驶资质,而且张某的驾驶的摩托车状态为注销。张某称车子是本月10日从某网上购买的,花了2千元人民币,当时车主只给他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半本行驶证,一块前牌,但对车辆的保险、车辆信息情况自己并未进行核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张某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建德警方按规定处罚款920元拘留7日 ,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