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损坏公共自行车,3家长赔偿4400元
2017-10-30 15:39

还记得几个月前到新安江游玩时踢坏锁止器,强行骑走公共自行车的5位淳安青少年吗?我市公安机关破获该案件后,3位肇事青少年的家长日前先后来到新安江派出所,向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赔偿公共自行车锁止器及自行车修理费4400元。

7月23日凌晨,5位青少年到新安江游玩后,因没钱回家,动起公共自行车的歪脑筋,5人踢坏杭州银行门前公共自行车租借点的6个锁止器,强行骑走5辆公共自行车,后将自行车扔在洋溪清溪翠谷小区外320国道边。当日上午,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到被丢弃的公共自行车时,把自行车拉回公司。经清点,5人共损坏6个公共自行车锁止器,5辆公共自行车不同程度损坏,公司马上向新安江派出所报案。后新安江派出所侦破此案,5人都是淳安人,其中1人已经年满18周岁,被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其余4人是在校就读的未成年人,经批评教育,责令监护人加强监管后释放。

这次向市城管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赔偿的3位家长,其中一位是刑事拘留青年的家长,另两位是就读于某初中的家长,其余两位学生家长,因人不在淳安联系不上。

据了解,每个公共自行车锁止器价格万元,这次损毁的锁止器和公共自行车修理费用6000多元。该公司提醒市民,公共自行车租借点有24小时实时监控,损坏租借点设备和公共自行车要照价赔偿。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