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逛乾潭万乐节,外地老人迷路走到30里外的方家
2017-12-05 14:14

扬帆救援队全力搜寻,傍晚找到老人送其回家

12月5日下午,在乾潭镇打工的安徽黄山人胡武华和妻子胡小兰和妹妹3人,向扬帆救援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救援队员帮助寻找走失的老父亲胡仁树。

胡武华是安徽黄山人,和妻子、妹妹都在建德乾潭镇某企业打工,一家人租住在乾潭镇碧塘村。几天前,70岁的父亲胡仁树从安徽黄山老家来到乾潭看望子女。12月1日,乾潭镇正在举办万乐节,街上热闹非凡,上午9点多钟,胡仁树老人从碧塘村到镇上游玩。到了11点多,媳妇胡小兰烧好中饭后,仍不见公公,夫妻、妹妹3人到乾潭街上一直找到下午2点仍然没有找到,于是和丈夫一起来到乾潭派出所查看监控,并向扬帆救援队求助。

扬帆救援队立即组织15名队员分成3队搜寻老人,一支队伍在乾潭派出所查看监控,并在乾潭街上搜寻,一支队伍往杨村桥方向搜寻,一支队伍往白佛寺、外章、早午岭方向搜寻。傍晚6点光景,天渐渐黑了,往早午岭方向搜寻的队员,搜寻到和杨村桥镇龙源村接壤的乾潭镇方家村时,看到一位老人在路上快速行走,年纪以及体貌特征和胡仁树老人有些相像,搜救队员对老人说:“老人家,你儿子在找你!我们带你回家”当胡仁树老人听清楚队员的话后,一个劲地往救援车里钻,坐到车上后,老人流下激动的泪水。

当晚6点半左右,扬帆搜救队员将胡仁树老人送到等候在乾潭派出所的老人儿子、媳妇、女儿手中。老人媳妇胡小兰告诉记者,公公刚到乾潭没几天,走失前一天刚刚带公公到新安江市一院检查,医生说是有老年痴呆先兆,当天到乾潭镇上逛万乐节后找不到回家的方向,走到方家去了,幸亏扬帆救援队员帮助及时找到,没有出什么意外,我们全家非常感谢!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