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私自开走被扣车辆 男子被拘留七日
2017-12-26 14:54

无证驾驶未年检的半挂车上路,被交警查扣车辆后还偷偷开走,以为能溜之大吉,却“聪明”反被聪明误。

12月21日,建德高速服务区内,一辆半挂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高速交警在现场处理事故时发现,半挂车未按时办理年检,于是对半挂车采取依法扣车的处罚,并要求车主于25日办理车辆年检。半挂车原本是从无锡运送一批货物到广州的,车被扣留了,只能再找其他车来运货。22日上午,当半挂车上的货物被牵引走后,车主李某心生一计,趁现在没人,赶紧开车走人,这样交警就管不着了。

就这样李某开着半挂车车头,驶离了停车场,一路往江苏方向驶去。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现半挂车不见后,立即报警求助。梅城派出所接警后,与高速交警一起展开调查,找到李某的车辆后,于当天下午成功设卡拦截。

当民警从长深高速湖州段将李某带回时,李某才知自己犯了错。他想着,只要离开了就不能处罚他了。但他不知道,他转移行政机关依法扣押的财物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为此,李某要面临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的处罚。然而,民警调查发现,李某的驾驶证已被吊销,他所使用的是他人的驾驶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黄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